4399小游戏
三国杀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三国杀>三国杀卡牌大全>SP>正文

三国杀SP马良

作者:4399小编来源:4399.com时间:17-02-14我要投稿

文经勤类*SP马良

武将技能:
协穆: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弃置一张【杀】并选择一个势力,然后直到你的下回合开始,该势力的其他角色使用的黑色牌指定目标后,若你是此牌的目标,你可以摸两张牌。
纳蛮:每当其他角色打出的【杀】进入弃牌堆时,你可以获得之。
武将分析:
4399三国杀发动协穆需要弃置杀,虽然马良有额外的获得杀的途径,但是还是避免不了无杀可用的尴尬。
协穆可以很好的威慑对方角色对你使用黑色的杀、顺手牵羊、过河拆桥等手牌,所以即使可能不会通过协穆摸到牌,选择对方即将行动而且威胁很大的角色的势力发动协穆也往往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有角色打出南 蛮入侵后,马良可以获得其他玩家打出的杀,也可以获得其他角色通过丈八蛇矛将两张手牌当做杀打出的这两张手牌,也能获得关羽通过武圣将红色牌当做杀打出的牌,也能获得的还有赵云龙胆时视为杀的闪,高顺的酒……总而言之,转化以及视为使用的杀,马良都可以收。
纳蛮,一技能是摸牌技,有人说牌堆摸杀比较难啊,不错,所以有了二技能获得杀的技能,说白点,就是别人决斗南 蛮打出的杀都可以到他这里来,强度还算中上等。
马良和 庞统, 甘宁,如果这些武将是马良的队友的话,不妨在发动技能协穆的时候选择他们的势力,这样做庞统可以用两张梅花牌让马良摸四张牌,甘宁则可以在用黑色牌拆除马良判定区的乐不思蜀时还可以让马良摸两张牌。
马良和祝融,马良在其他角色响应南 蛮入侵而打出杀后可以通过技能纳蛮获得之,所以马良一般是可以在南 蛮入侵时获得杀的,而祝融可以再次利用其他玩家使用的南 蛮入侵;另外因为南 蛮入侵都是黑色的,所以还可以通过协穆获得更多的收益。类似的配合还有曹操,荀攸等。
马良和刘备,刘禅,因为马良的技能纳蛮可以获得与其他角色决斗时,其他角色打出的杀,因此只要马良手上有杀,那么在与其他角色决斗时一般是不会输的,而在刘备和刘禅做主公时,激将的存在也让主公可以不再担心反贼的决斗了。
FAQ:
【Q】马良发动协穆选择魏势力,然后对曹操使用顺手牵羊,曹操使用黑色无懈可击抵消,马良是否可以执行协穆摸两张牌的效果?
【A】不可以。无懈可击的目标是顺手牵羊,不是马良。
【Q】马良发动协穆选择蜀势力,然后对自己使用一张铁锁连环,在指定自己为目标后是否可以执行协穆摸两张牌的效果?
【A】不可以。必须是除马良外的蜀势力角色使用的黑色牌指定马良为目标后,方可执行此效果。
【Q】马良是否可以弃置其装备区里木牛流马下扣置的杀来发动技能协穆?
【A】不可以。木牛流马下扣置的牌只能被使用或打出。
【Q】协穆摸两张牌的效果在一轮中能多次执行吗?
【A】可以。只要满足条件,出现几次时机就 必须执行几次效果。
【Q】马良发动协穆后武将牌被翻转为背面朝上,效果持续到何时?
【A】下一个回合开始,相当于有两轮持续的时间。
【Q】马良发动协穆后被下家刘禅放权,效果持续到何时?
【A】效果在额外开始回合开始就没了。
【Q】拥有缠怨的2体力马良发动协穆后,火攻自己体力值变为1,之后使用桃回复体力至2,马良是否可以再次发动协穆?
【A】不能,因为缠怨只是让协穆无效,回复体力后又有效了,而不是失去再获得,因此技能本身并没有被刷新。
【Q】已经发动协穆的马良被义绝后,摸牌效果的执行是否会受到影响?
【A】不会,满足条件正常执行。
【Q】马良发动协穆选择魏势力后,张郃在马良的下回合开始前发动巧变将其他角色判定区里的一张黑色闪电置入马良的判定区,马良是否可以执行协穆摸两张牌的效果?
【A】不可以。此移动操作视为对马良使用了一张黑色闪电,但没有使用者。
【Q】马良发动协穆选择吴势力后,一名吴势力角色使用南 蛮入侵指定目标后, 孟获在场,如何结算?
【A】此时是孟获触发祸首和马良执行协穆摸两张牌效果的效果的时机,应从当前回合角色开始按逆时针方向依次操作。若孟获先触发祸首,只是改变了伤害来源,并未改变此南 蛮入侵的使用者,马良依然须执行协穆摸两张牌的效果。
【Q】刘备对A发动激将使用一张杀,蜀势力角色B响应激将打出一杀,此杀使用结算结束置入弃牌堆后,马良是否可以发动纳蛮获得之?
【A】不可以。B打出的杀会视为刘备使用,所以置入弃牌堆的此杀是因使用结算结束而置入弃牌堆。
【Q】刘备在响应南 蛮入侵时发动激将, 张飞响应激将打出一张杀,此杀使用结算结束置入弃牌堆后,马良能否发动纳蛮获得之?
【A】可以。张飞打出的杀视为刘备打出。
【Q】刘备在响应南 蛮入侵时发动激将,马良响应激将打出一张杀,此杀使用结算结束置入弃牌堆后,马良可否发动纳蛮获得之?
【A】可以。马良打出的杀视为刘备打出。满足“其他角色打出”这个条件。
【Q】马良判定乐不思蜀,在判定牌生效前司马懿发动鬼才打出一张杀,此判定牌生效后置入弃牌堆后,马良是否可以发动纳蛮获得之?
【A】可以。每当其他角色打出的杀成为的判定牌置入弃牌堆后,马良可以发动纳蛮获得之。
【Q】当一张梅花杀的判定牌结算结束置入弃牌堆后, 曹植、夏侯氏和马良都可以发动各自的技能获得之,如何处理?
【A】落英、燕语和纳蛮都在置入弃牌堆后发动,所以曹植、夏侯氏和马良应从当前回合角色开始按逆时针顺序依次决定是否发动自己的技能。只要其中一名角色发动即获得此牌,其他角色不能再发动自己的技能。
身份适应:
身为主公不多说(跟马参军一样坑忠臣的),起手根本不能确定协穆的目标势力,一圈过后基本残了,不建议主公用马良。
身为忠臣不仅不能辅助主公,有时摸出个南 蛮想放又会误伤主公,在强大的反贼阵容面前压力山大。
身为反贼的马良不仅可以保证不会成为队伍的短板,还不会被断杀所困扰,需要可以提供距离的队友辅助,然后一刀一刀剁死主公。
嘲讽不高,有爆发能力,马良当内也是有一定胜利的可能。

三国杀官网 三国杀论坛 4399小游戏
分享到: 更多
0条评论,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